在老負債整合師的處理下兩個孩子沒有大問題 但雙方家長一吵架倆孩子不說話了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設計裝潢記者 岳巍)剛上一年級的小孩間無意間發生了磕碰,其中一個孩子鼻子出血。
  在老師的處理下兩個孩子沒鬧什麼彆扭,可一方家長知道後又找老師又找家長要求道歉,最後弄得兩房屋二胎個孩子之間有了隔閡。
  有時候,支票貼現大人對事情的處理方式,孩子們真心看不懂。
  女孩無意間將景觀設計男孩鼻子碰出血
  家住大東區的李艷麗女兒今年剛上小學一年級,前幾天女兒在學校玩耍時,一轉身將後面一個男同學的鼻子撞出血了,“老師趕緊給處理了,我女兒也幫忙拿紙。”
  李艷麗說,老師當時給男孩兒家長打電話解釋了一下,由於沒有大問題,就沒給李艷麗家打電話,而李艷麗也不知道這事兒。
  家長太關心 兩個孩子不說話了
  隔了兩天,李艷麗家人去接孩子放學,對方的姥姥來找了,“跟老師還有我們當著孩子的面嚷起來了,意思是我們沒道歉,還把孩子出鼻血時弄髒的衣服給拿來了。”
  李艷麗後來跟對方道了歉,幫對方把衣服洗了,這事兒才算了結。不過,由於這件事兒,那個男孩兒一直沒跟李艷麗女兒說話。
  “本來他挺喜歡我女兒,總跟我女兒玩,現在因為這事兒,離我女兒遠遠的,而我女兒也沒跟他說話,畢竟那天吵架時,把我女兒也嚇壞了。”這事兒過後,李艷麗自己也反思,其實孩子磕磕碰碰的事兒太多了,是不是大家對孩子的保護過度了呢?
  換個方式也許會皆大歡喜
  皇姑區一所熱點小學二年級的班主任董老師在聽到李艷麗和女兒遇到的問題後,認為其實這件事兒家長的處理欠妥,老師在處理這個問題的時候也少了一個環節。
  “就是沒通知女孩兒的家長,女孩兒不說,女孩的家長自然就不知道。”董老師說,雖然是孩子間的小刮碰,但畢竟流血了,這事兒雙方家長都應該知道。
  “孩子的家長在看到孩子袖子上的血,然後對方孩子家長連句道歉話都沒有,必然生氣,如果再讓老人知道了,事件必然‘升級’。如果老師告訴了女孩兒家長,相信女孩兒家長肯定會關心男孩兒的情況,說聲對不起的。這樣就沒事兒了。”董老師說。  (原標題:外孫被同學撞出鼻血 姥姥上門討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00acdt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